冰盏糖

跑路,不删,不补。

【澄瑶】蜉蝣渡41

*这周放送。


*早起的鸟儿有虫吃。


*ooc歉。


   黑暗的虚空没有一丝幻境应有的绮丽,金光瑶名正言顺的拉着江澄,来回走动着。分明是来回动着的,却像是始终停留在原地一般。

 

   江澄皱眉,虽然没说话,但金光瑶观他的表情轻而易举的便猜出了那人想说什么。

 

   “这应是幻境间的夹缝,我们应是在上个幻境中漏了什么,才误落到夹缝之中。”金光瑶垂眸思索道。

 

   “什么?”江澄皱眉,“上个幻境就似凭空产生的一般,这谁猜得出到底丢了什么?”

 

“我一直觉得上一个幻境是以金光善的活动为轨迹的,唐蓉,楚靑葙,我母亲都有了,还差什么?”金光瑶蹙眉。

 

“哼,果然是个风流浪子,一辈子就围着女人转......”江澄忍不住冷哼道。

 

“女人的话,似乎还少了一个......”金光瑶仔仔细细的回忆着上一个幻境,忽然发现少了个很重要的人。

 

“想到了?”江澄见他又带上来一贯的微笑,瞧着和平日里别无二致,可总觉得多了些笃定和自信,让人看了也不是那么不舒服了。

 

“是啊,少了一个很重要的人,金星雪浪的第二个主人——莫岑。”金光瑶道。

 

“莫岑?”这个名字异常的陌生,江澄连听说都未听说过。

 

“想来也是没什么人知道的。这位莫岑便是献舍魏公子的莫玄羽的生身母亲,莫家庄庄主的妹妹。”金光瑶道,“当年金光善曾把第二朵金星雪浪送给了她,是以金子轩那里都没有金光善传下来的金星雪浪。”

 

“两支?兰陵金氏还真是多情。”江澄冷哼了一声。

 

“是啊,两支。原是一赠道侣,一传长子。只是到金光善这儿,楚靑葙和金子轩倒是一支没落着。”金光瑶的语气中隐有惋惜之意。

 

想当年成就他磨难的金夫人楚靑葙,其实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个可怜人。可是这普天之下,谁又不是个可怜人呢?

 

“那金子轩的金星雪浪呢?也没见他给过金凌,难道?”江澄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,显然是受对金子轩多年以来的坏印象的残余影响。

 

金光瑶闻言轻笑一声,道:“这金星雪浪也不是每个人都有两支的。这个传统,只有历代的家主有。一般亲族子弟是一支都没有的,不过像金子轩这样的,应该也有一支。我之前见他送过江姑娘一支。”

 

江澄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冷哼了一声,不再言语。他本来还欲问下去的,可是生怕问下去的结果会让他自己更难受,索性这个话题戛然而止。

 

他不问,金光瑶却仍旧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自己的那两支金星雪浪。分明是这样珍贵的花,他却没能给孟诗留,着实是私心太重啊。

 

想来若是给了孟诗,便能存留下来了吧。之前草草送出去的两支,该是早便凋谢枯萎,被扔掉了吧。

 

走神不过片刻,金光瑶便回过了神来,状似不经意的接了一句:“我记得当时江姑娘还赠云梦的清心铃。那银铃对于云梦江氏来说,该是很重要的东西吧。”

 

江澄难得的沉默了,表情有些凝重,像是想到了什么。金光瑶观他表情,便也没再深问,只一笑带过。

 

苍白的指节轻扣虚空,竟无端发出咚咚的声响。江澄闻声看去,见金光瑶正一下一下的敲打着这个原应无边无际的虚空。

 

“晚吟,你来看。”金光瑶错开身,让出一个位置来。

 

江澄顺着他所指看去,隐约看到几间庭院。虽不似大家,却也比寻常人家富丽上许多。当是个富足殷实的小家族了。

 

“晚吟或许未见过此处。这便是大梵山附近的莫家庄。也是魏公子最开始出现的地方。不过想来,思追应是到过这儿的。”金光瑶道。

 

莫家庄邪祟这零零散散的小事,金光瑶却也从蓝曦臣那里听得一二。更何况,自请出薛洋,他们就没放松过对莫家庄的监视。即便身在千里之外,对这里的情况也不能不了如指掌。

 

“你知道的倒是清楚。”江澄看了他一眼,沉声道。

 

“现在找到了该去的地方。便只等着虚空开个口子,我们便能出去了。”金光瑶却并未解释什么,只分析着当下的形势。

 

一则解释无用,二则掺上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事,深究只会把关系闹得更僵。江澄有多执拗,没有人比金光瑶更清楚了,所以倒不如避而不谈。

 

那时蓝曦臣曾对金光瑶讲过几次刚刚找到江澄时的情形。那时下了雨,一身紫衣的江澄却赤红着眼睛,像是一头要发火的小豹子,无论是对这世道还是对世人都带了七分警惕。

 

那时金光瑶才初与蓝曦臣分别,投到聂明玦帐下,一切还未开始,再巧合不过的错过。蓝曦臣费了极大力气才把人拉入伙,事成之后便当即通知了当时还是孟瑶的金光瑶。

 

至此,金光瑶才对江澄这个人有了七八分印象。第一次独处,才算是真的相识,便是那烛影摇曳下的小莲池,这才有了他们故事的开始。

 

都以为伤透了心的人不会情根深种,却不知冷到骨子里的人对这世间温暖近乎癫狂的珍惜。

 

江澄果然也没太在意他避开话题,只干脆的祭出紫电,挥手甩向结界的边缘。紫光乍现,映亮虚空。

 

也不知他究竟用了何种石破天惊的力量,紫电只一下就将结界彻底打碎。虚空疯狂的晃动,金光瑶顺手牵了江澄,倒向那一方裂口。

 

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人没由来的心悸了一下。金光瑶拉住江澄的手下意识的紧了紧,却被什么温暖的东西更紧的回握。

 

金光瑶顺着温暖源看去,却还没来得及看见,便坠入了层层枝杈中,眼睛随之紧闭。

 

细而尖锐的枝丫滑在身上,擦出一些带血的腥甜的味道。金光瑶的身子失控似的向下坠去,却被一只温暖的手紧紧拉住。

 

他拉的那样紧,那力道就像是发疯时捏他手腕时一样,紧的让人吃痛,却意外的让人安心。就像每一次坠入深渊时,他幻想能拉出他来的那只手一样,真实又空虚。

 

下坠终于还是止住了。江澄以一个奇怪的姿势,揽住了金光瑶,让他没有从树上掉下来。而他自己却是略显狼狈的挂在树上。

 

金光瑶抬眼去看他,示意他可以放手了。从那个高度下去,他还是有些自信的。

 

待两个肉都站定了,金光瑶才抬手理了理适才被划的不成样子的衣服。

 

单是树枝是不可能把衣服划成这样的,金光瑶望了眼天空,湛蓝澄澈,万里无云,该是空间的挤压力吧。

 

金光瑶抬眼看了看江澄,却见他身上除却黏的几枚不大雅观的叶子,并无大碍。这就怪了,两个人明明是一起下来的。

 

也就是说,这个幻境的作用力很可能与灵力有关。灵力弱的缺少护体,在这个幻境里就举步维艰。

 

亦或者,是与受到冲击的先后顺序有关,刚才手他拉着江澄下来的,最先受到冲击的,自然也就是他。

 

而幻境本身对人的记忆和精神力便是有冲击的。但所处幻境却有非他们任何一个人的回忆,这就有些奇怪了。

 

上一个幻境中脱得将近的衣服早就换成了干净整洁的布衣,不过被这空间这么一折腾,却是显得没由来的狼狈。

 

“呀,是二位大夫到了吗?真是的,管家怎么也不知通传一声。”侍女惊道,“二位稍等片刻,我这就去告诉夫人。”

 

“麻烦了。”金光瑶微笑回应道。

 

待侍女走远后,江澄看了他一眼,而后假笑道:“你还真是神通广大,刚来就给自己找好了身份。”

 

“莫岑是在这一年有的莫玄羽。”金光瑶看了一眼一旁的树,“想来是莫夫人找了大夫来看吧。不过若我没记错,那两个大夫路上不知遇上了什么邪祟,横尸大梵山,当年一度闹得很厉害的。”

 

“你倒是知道的多。”江澄复又看了他一眼。

 

“有备无患。”金光瑶轻声道。当初为了利用莫玄羽,他可是上上下下查的清清楚楚。适才那个侍女应是叫晚桃,在莫玄羽出生后不久便被人发现横死,莫家庄这才又招来了阿童。

 

“莫夫人请二位直接去沉苑。”晚桃匆匆赶来,“二位随我来吧。”

 

“有劳了。”金光瑶颇为有礼的跟在她身后,去了莫岑的沉苑。

 

晚桃只把两个人带到了门口,而后轻扣屋门,得到莫岑准许后方把他二人请了进去。

 

层层纱幔下看不清帐中女子的身影,只听得一声声难受又撕心裂肺的干呕。

 

“两位大夫来了?”女人声音沉沉,“快替我妹妹看一看,她这是怎么了?怎么呕的这般厉害,这两天便一直吃不下东西,还总是反胃。”

 

大约是莫夫人在帐中了,金光瑶施礼道:“夫人不必着急,我这就准备。”

 

帐中伸出一段雪白的皓腕,金光瑶有模有样的掏出巾帕,方开始了把脉。他再清楚不过莫岑不过是在害喜,可这一探,却是惊到了金光瑶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20)

热度(2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