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盏糖

跑路,不删,不补。

【澄瑶】蜉蝣渡33

*瑶瑶有洗白倾向,慎。


*人物部分可能有ooc。


*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
  久违的安静,金凌像是哭累了,被金光瑶柔声细语的哄着,竟也是睡着了。江澄看着睡的昏昏沉沉的金凌和仍旧温柔的抱着金凌的金光瑶,不由自主的开了口。

  

  “要是个女子就好了……”江澄魔怔似的开口,声音极小。

  

  金光瑶见他说话那么小声,以为他是担心吵到金凌,虽然没听清他的话,却也是笑了笑,没有多问。

  

  江澄自己反应过来时,却僵在了当场。他刚才,是把金光瑶当成女子了吧?这幻境还真是容易让人糊涂。

  

  “阿离。”人还没进门,却听得一声轻唤,江澄和金光瑶向房门看去,果然是金子轩没错了。

  

  “兄长。”金光瑶微笑致意,江澄也客客气气的叫了个“姐夫”,而后无言。

  

  见江厌离不在,金子轩的表情有那么一些失望。微微侧头,正看见金光瑶抱着怀里的金凌,表情有一瞬的复杂。

  

  那表情中有厌恶,有轻蔑,还有些什么来不及看清的。金光瑶将他的表情尽收眼底,微笑不变,只是识趣的将金凌递给了金子轩。

  

  “阿凌应该也想念兄长了吧。”金光瑶笑道,只当没看见金子轩的表情。

  

  这样的表情他这些年来见的多了,嫌弃的,嘲讽的,不屑的,他什么没见过?早就麻木了。从出生开始,这种表情就没淡出过他的视野,“娼妓之子”这四个字,就像是天生的枷锁,哪怕是江澄,也挑战过这个底线。

  

  这样想着,金光瑶又看了一眼江澄,他往那边看去,却正对上江澄若有所思的眼神,视线相接,江澄立刻有些尴尬的转过头去。金光瑶却只微笑不语,这么久了,江澄还是老样子。

  

  他怕是看上了一块木头,也不知道这块木头究竟可不可雕。

  

  “阿澄,你在里面吗?开一下门。”门外传来江厌离的声音,江澄立刻上前,给她开了门。

  

  “子轩,今天回来这么早?”江厌离温柔的嗓音中杂了几分喜悦,金子轩看着她,也露出了少见的浅浅的笑容。

  

  “阿凌我来抱吧,你们喝汤。”江厌离笑着从金子轩怀中接过金凌,“这小家伙居然睡着了,真是难为你们了。”

  

  江澄盛了一碗汤,率先端给了金光瑶。金子轩的注意力集中在江厌离和金凌身上,自然也没注意这边的情况。

  

  “多谢江宗主了。”金光瑶笑着去接,却见江澄听了他这句话后,差点儿把金光瑶刚接过的碗从他手里抢回来。

  

  不过所幸金光瑶端的紧,碍于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关系,江澄也没有多大力的去抢,只僵硬了一下,而后去盛了下一碗。

  

  案上早有江厌离提前为金子轩准备好的小盅,江澄便也没管金子轩,只开始喝自己的。一边喝一边偷着往金光瑶那边看了一眼,只是金光瑶一回神,他便立刻错开了目光。

  

  这种天伦之乐有时候对于他来说真是一种无言的讽刺,金光瑶只喝完了汤,排骨却是没怎么动,询问着江澄要不要。

  

  江澄没有直接回答他,也没有去接那排骨,只是捏了捏他纤细的手腕,而后从碗中挑了两块排骨,塞到了金光瑶碗里。自始至终,没有一句话,金光瑶却隐约的明白了意思。

  

  “我吃不了这么多的。”金光瑶有些无奈的笑着把排骨往回夹,却被江澄一筷子拦下,强迫似的把那排骨放回了金光瑶碗里。

  

  看着江澄不容反驳的眼神,金光瑶只好妥协道:“我吃,我吃就是了。”

  

  “怎么推推让让的,是我做的莲藕排骨汤不好喝了吗?”江厌离道。

  

  “没有人比阿姐做的更好。”江澄立刻道。

  

  “是啊,嫂子的汤谁能比得上呢?江宗主大概是……太客气了吧。”金光瑶道。

  

  “既然好吃,那阿澄,阿瑶就多吃一些。”江厌离笑道,“这汤熬了不少,管够。”

  

  “多谢嫂子了。”金光瑶笑道,说话间望了一眼窗子,“只是时候也不早了,我还有其他事要办,就不多打扰嫂子你们了。”

  

  “如此……阿澄,送一送阿瑶吧。”江厌离腾不开手,便对江澄道。

  

  这样倒是显得金光瑶更像客人一些。金光瑶当下便要笑着拒绝,却见江澄已经先一步的站了起来。他张了张口,却并未再说什么。

  

  “嫂子真是客气了。”金光瑶笑道。人都站起来了,此时再抚了他们的意倒也是不好。他便并未拒绝,而是随着江澄走到了居室门口。

  

  “就到这里吧,晚吟若是没什么事,我就先走了。”金光瑶道。

  

  江澄没有再说什么,金光瑶只当他是默认了,就道:“那我就先走了,回见了。”

  

  告别江澄,金光瑶加快了步子,一回金麟台就忙的没完没了的,眼看就是日暮时分了,金光善却还没回来,若今晚找不回他,金夫人指不定要气成什么样子,到时候遭殃的又是他。

  

  交待了门生几句,金光瑶便出门寻金光善,刚到门口,便见江澄站在那儿,似乎是等了一会儿了。

  

  “晚吟怎么站在门口?不和嫂子叙叙旧吗?”金光瑶问道。

  

  “迟早要醒的,何必自讨苦吃?”江澄道,“你要出去?”

  

  “珍惜一刻是一刻的,人间能有几回这样重来的机会呢?我去找一找我父亲。”父亲这个词他讲出来都有些拗口和陌生,生涩的仿佛这个词不该也不曾在他生命中出现过一样。

  

  “我出去透透气。”江澄道,“走吧。”

  

  见江澄尽是一起去的样子,金光瑶也没多推拒,只笑言道:“事不宜迟,那这便走吧。”

  

  江澄御剑直接绕过了金麟台的台阶,金光瑶紧随其后,叫住他道:“晚吟走那么快,是知道要去哪儿吗?”

  

  江澄只道:“出去透气,去哪儿不行?”

  

  话是这么说,江澄的速度还是慢了下来,金光瑶御剑至他身边,道:“自然是哪里都可以的。不过晚吟还是跟我来吧,这地方当是离云梦不远的。”

  

  “他在哪里你知道?”江澄反问道。

  

  “自然知道,不然我该怎么找到他呢?”金光瑶微笑道,“他几个月换一家,而今是刚刚换到荆襄之地的一家叫‘莺莺阁’的。晚吟当是很是去勾栏吧。”

  

  “这不最近刚刚去过吗?”江澄冷声道,“何况,我们现在不就还在那勾栏里吗?”

  

  金光瑶轻笑一声,只道:“是了,我倒是忘了。”

  

  之后一路江澄也没说过什么,金光瑶也没再去搭话,两人一路疾行到“莺莺阁”。

  

  脂粉飘香,晓鬓如云。江澄皱眉,抱臂,脚步微有迟疑,之前是为了金凌和蓝思追不得不入,而今却似没有进去的必要。只是……

  

  “晚吟不妨去街边转一转吧,也挑一些给阿凌的小玩意儿,我先失陪一下了。”看出来江澄的不情愿,金光瑶也没勉强江澄同他去,给他找了个台阶,便算可以了。

  

  江澄应下,退开几步,目送金光瑶走了进去。那老鸨似乎也知道金光瑶是来干什么的,只笑着掩唇,挥着手里的香帕指了指最上层的一间,便不再理会他了。

  

  金光瑶微笑着谢过,而后登上层层叠叠的台阶,消失在了江澄的视线之中。江澄在原地又立了一小会儿,才离开这个令人头疼的地方。

  

  金光瑶颇为熟稔的走到上间,轻轻敲门。里面的人不满的大了一声:“谁?”

  

  “父亲,是我。”金光瑶语气平和而恭敬,没有丝毫的端倪。

  

  见金光善没答话,金光瑶便道了声“失礼”,而后推门而入。刚一进门,便迎上了一个酒杯。他也没躲,金光善看着他额角渗出的丝丝缕缕的血,假笑道:“哎呦,手滑,阿瑶,你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

  

  金光善低声遣退了妓子们,示意金光瑶过去。金光瑶颇为顺从的上前,恭恭敬敬的叫了声:“父亲。”

  

  “对了,明日就是阿凌的周岁宴了吧。我记得清的客人有……”金光善故意把话说了一半,留给他去接。

  

  “回父亲,有清河聂氏,姑苏蓝氏,云梦江氏,还有兰陵附属的一些小家族。另外,嫂子也特意请了夷陵的人来。”

  

  “啊,夷陵的人啊。夷陵老祖会来,那他所护着的那帮温氏余孽应该也会来吧。我记得其中有个叫温宁的?”

  

  “是。鬼将军温宁。”金光瑶顺着他的话答道,忽然回味起了什么。

  

  温宁其名,金光善绝对不会不知道,他这般惺惺作态,只怕也没想着什么好事……

  

  “温氏余孽乃众人心腹大患,尤其是那人不人鬼不鬼的温宁,这次他们来金麟台不失为一个好机会。”金光善眼中精光流转,“阿瑶,你觉得呢?”

  

  “父亲所言甚是。”金光瑶承他的言,却并不多说。

  

  “我兰陵金氏为仙门百家的表率,这样轻易的放温氏余孽苟活,似乎也太有失脸面了。”金光善端起了酒杯,看着其中鲜红的酒液,“阿瑶,你说是不是?”

  

  “父亲的意思,阿瑶不太明白。”金光瑶敛眉道,“明日是阿凌的抓周宴,阿瑶会尽力保证宴会不会出错。”

  

  “只要除掉鬼将军,自然不会有差错的。阿瑶,可别装糊涂,我的意思你也明白。”金光善放下酒杯,直直的看着金光瑶,“我要你,截杀温宁。”


评论(19)

热度(3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